close

IMG_1578.jpg

IMG_1589.jpg

幸運的遇上倫敦好天氣,在 Duck and Waffle 看日出用餐完畢後,ST沿路從倫敦塔橋、倫敦眼、大笨鐘和西敏寺晃回 hub by Premier Inn Westminster Abbey 睡個回籠覺。
 
倫敦行程:
 
Day 1:台灣出發 ➜ 下午4點左右抵達(LGW)機場 ➜ hub by Premier Inn Westminster Abbey 放行李 ➜ 西敏寺 ➜ 大笨鐘 ➜ 倫敦眼 ➜ 倫敦塔橋 ➜ Burger & Lobster 龍蝦 Sky Garden Sky Pod Bar 酒吧
 
Day 2:Duck and Waffle 鴨腿鬆餅倫敦塔橋 ➜ 倫敦眼 ➜ 大笨鐘 ➜ 西敏寺 ➜ 白金漢宮 ➜ 福爾摩斯博物館 ➜ Flat Iron 牛排 ➜ 大英博物館 ➜ Rock and Sole Plaice 炸魚薯條 ➜ 攝政街 Regent Street 逛街
 
Day 3:倫敦(LGW)機場 ➜ 冰島(KEF)機場
 
Day 21:挪威(OSL)機場 ➜ 晚上10點左右抵達(LHR)機場 ➜ hub by Premier Inn Westminster Abbey 住宿
 
Day 22:哈利波特9又3/4月台 ➜ 和T的好姐妹大吃大喝血拼慶祝Saint Patrick's Day ➜ 倫敦(LGW)機場 ➜ 飛回台灣
 

 

睡醒後,步行前往白金漢宮看看經典的衛兵交接。

 

IMG_1494.JPG

 
ST來得有點晚,廣場上擠滿人,好角度都被卡位了。還好S有身高優勢!而T就只好找個小矮縫鑽進去 
 

IMG_1493.JPG

 
白金漢宮高掛英國國旗,女王今天不在家囉!
 

IMG_1597.jpg

IMG_1599.jpg

IMG_1602.jpg

 
 
白金漢宮
 

 

衛兵交接散場後,搭地鐵去貝克街找福爾摩斯。
 
IMG_1623.jpg
 
貝克街地鐵站旁邊的福爾摩斯雕像。
 

IMG_1544.JPG

 
先到221B旁邊的紀念品店櫃檯買票,結帳完店員會給一份導覽單張當作進入福爾摩斯博物館的門票。
 
IMG_1527.JPG
 
福爾摩斯博物館裡頭不大,有管制人數,所以門口總是大排長龍。
 
IMG_1610.jpg
 
IMG_1614.jpg
 
IMG_1538.JPG
 
官網影片很詳細的介紹展示內容。
 

IMG_1622.jpg

 
參觀完博物館後,可以和出口的警察拍照。
 
 特別提醒:如果對福爾摩斯很有愛或有研究的人,再考慮花15英鎊買門票進來參觀吧!雖然博物館很有福爾摩斯故事的氛圍,但空間不大很快就參觀完畢,有些人物雕像甚至不太精緻。強烈建議想去的人可以先看看官網影片,再決定要不要花15英鎊進去參觀喔!
 
福爾摩斯博物館
 

 

拜訪完福爾摩斯後,搭地鐵前往免費參觀的大英博物館。

ST沒有租借語音導覽,僅參考官網 Don’t miss 的展覽品隨意瀏覽。
 
IMG_1630.jpg
 
Statue of Ramesses II
 

IMG_1634.jpg

 
Nereid Monument
 

IMG_1635.jpg

 
Parthenon sculptures
 

IMG_1636.jpg

 
Colossal statue of a winged human headed lion
 

IMG_1637.jpg

 
Easter Island statue 
 
IMG_1641.jpg
 
The Lewis Chessman
 
IMG_1640.jpg
 
Mummy
 
 雖然大英博物館的展品一直被說是從世界各地搜刮而來的,不過難得有機會一次看到那麼豐富的展品,又是免費的。ST覺得在無法環遊世界看遍這些真跡前,先來一趟大英博物館見識一下也是不錯的啦!
 
 

 
要離開倫敦的這天早上,和T的好姊妹碰面吃早午餐前,順道去 King's Cross St. Pancras 火車站尋找哈利波特的9又3/4月台。
 

IMG_2298.jpg

 
9又3/4月台真的在 King's Cross St. Pancras 火車站第9月台和第10月台中間喔!ST從 King's Cross St. Pancras 地鐵站出來還一時找不到方向,稍微迷路了一下!結果抵達時已經大排長龍了啊 

 

 

IMG_2294.jpg

 
雖然只是個推車卡在牆壁上,但對於哈利波特迷來說完全是夢想成真的地方耶!
 
IMG_2295.jpg
 

IMG_2648.JPG

 
旁邊的紀念品店擺設也是不馬虎,很有哈利波特故事的氛圍。同樣人擠人的,人氣不比拍照地方來得低。
 
IMG_2641.JPG
 
ST因為行程太緊湊就沒排隊等專業工作人員甩圍巾拍照了,自行在旁邊喬個很遠的角度拍到此一遊。不然像T這麼愛排隊又把哈利波特全集看完的人,真的很想給工作人員拍個厲害的照片啊 
 
 如果剛好經過 King's Cross St. Pancras 火車站的話,推薦可以來9又3/4月台體驗一下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喔!
 
哈利波特9又3/4月台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
    就是要自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